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召开 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540


近日,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临床教学工作经验,部署新一级学生临床实习和科研。会议由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臧小英主持。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毕业实习和科研管理人员,各大学医院、非直属临床医院、教学基地主管教学老师以及带教老师代表40余人参会。

 

赵岳书记致辞,他首先对各临床教学医院一年来为学院临床教学工作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进一步强调了临床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各临床教学医院要遵循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前期筹备方案,继续巩固护理临床实践教学工作中的优势特色与做法,丰富临床实践教学的形式和内容,全面提升临床实践教学质量。

护理学院毕业实习管理教师高立硕、毕业科研管理教师张华分别对2019级学生实习、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级学生实习、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在总结中,两位教师分别对上一届学生毕业实习和科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为新一级学生临床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护理学院基护教研室教师庄淑梅对2021级学生教学实习的目的、要求和内容进行了细致安排,确保学生教学实习顺利进行。

 

实习管理经验分享环节,由临床带教老师李红、赵鑫进行分享,他们结合临床实践和成功教学个案,分享临床实践教学创新改革方法和取得的成效,介绍工作中如何科学巧妙地处理学生问题的经验,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与肯定。

 


会议最后由分管护理学院临床实践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付丽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临床带教的重要意义,临床带教老师要持续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在临床实践带教中不仅要注重知识和技能的传授,还要重视职业素养的培养、职业观的引导,培养出符合国家需求的高素质的本科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