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发展--天津医科大学护理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 328

融合·创新·发展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为了促进护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创新思想的碰撞,提高护理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近日护理学院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在精术厅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领导、护理科学学位及专业学位导师、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赵岳教授首先致辞,对本次学术交流会召开的重要性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本次交流机会,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助力护理学科建设。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优秀研究生科研成果分享,8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导师团队的科研成果,研究选题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和临床实用价值,涉及疾病风险模型构建、评估工具的研发、慢病的干预性研究等。护理学院兼职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付丽对研究生汇报的论文进行点评,强调科研选题要密切联系临床,挖掘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临床课题,最终服务于临床。

本次会议同时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优秀校友、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王艳玲老师给研究生们进行讲座。王艳玲老师通过轻松幽默的演讲方式,为在座的各位导师与同学讲述了如何在自己的科研生涯中做好规划,构建研究生-导师命运共同体,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水平。交流互动环节,各位同学针对讲座中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得到王艳玲老师的耐心讲解。通过互动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最后,护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臧小英教授总结发言,强调各位护理研究生应积极思考、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定位和规划,不断奋进,追求卓越,为护理科研事业添砖加瓦。碰撞产生火花,交流形成思想,未来护理学院将继续搭建新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护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