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形态学绘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 1654

       为弘扬医艺结合,展现学生风采,现开展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届形态学绘图大赛,欢迎全校本科生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二、大赛宗旨
      弘扬医艺结合,激发学习兴趣,挖掘绘图人才,推动医学科普。
      三、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以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微生物等为主要内容。
      2.作品类型为绘图,技法不限,鼓励原创作品、实物标本写生。
      3.作品载体为 8 开绘画纸(约 260mm×370mm),不接收任何形式装裱的作品,不接收 8 开纸以外任何尺寸作品,不接收手绘图以外其他形式的作品,不接收同一名作者的多幅作品。
      4.作品为个人而非团体完成、未获得过其它同级别或高级别赛事奖项。
      5.作品署名用铅笔写在作品的背面右下角,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专业、身份证号、手机)。纸质版作品交至主楼810;作品照片及电子参赛报名表(附件 1)发送至参赛邮箱。如作品为原创或者临摹请务必注明。
      6.参赛作品不退回,请保留好复印件或扫描件。
      五、评分方式与标准
      参赛作品的评选主要依据4方面:
      1.科学性 科学性是作品应具备的首要特性,要求作品对专业知识准确呈现,具体包括形态和结构正确、层次毗邻正确和知识点正确等;
      2.创新性 创新性可以是形式创新使作品内涵更加完美地呈现,作品构图新颖,在展现方式、知识点和作品思想的表达方式等方面有新意,也可以是脱离于临摹的、对实体标本的绘图创作,即原创作品;
      3.艺术性 艺术性是使作品拥有感染力的重要特性,要求作品构图完整,比例协调,线条流畅,色彩搭配和谐,画工细腻,技法纯熟等;
      4.结合性 结合性是指作品能够将专业知识与新时代的鲜明特征、传统文化、医德医风等有机结合,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
      具体评价参考见附件2。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获奖作者颁发获誉证书,奖项级别为校级,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
      七、其他未尽事宜
      1.原创作品作者有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不以赢利为目的使用参赛作品。包括留存、巡展,网络展,专业期刊择优发表,并进行新媒体传播。
      2.如发现弄虚作假、非本人作品等则永久取消参赛资格。
      3.校教务处和基础医学院有大赛条款最终解释权。
      八、作品上交截至时间、地址及联系人
      1.作品接受截止日为 2020 年 3 月 15 日
      2.作品上交地址: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主楼 810 室
      3.大赛联系人: 王海明 老师
      电话:15022244301   E-mail: jichujiaoxue@tmu.edu.cn

       附件1 参赛报名表.xlsx

       附件2  评价参考.docx


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