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中心实验教学定位明确,坚持以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和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念,紧紧围绕“规范性、综合性、开放性和注重医学人文精神的实验教学的要求,形成以临床技能培养为核心的系统化、多层次、多模块、自主式”的有利于培养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临床实践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

依据康复医学发展和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中心以培养复合型高级康复治疗人才为目标,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性工作:要求教师1)坚持以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和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念,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2)以人才培养体系整体出发,完善以能力为主线的分层次、多模块、相互衔接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医、教、学、研、用的实践教学模式;3)以完善和创新实验教学、内容及方法为重点,融入康复医学新技术、新知识、新方法,创新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同时,中心以建立高水平实验室为保障,加强教学实验室建设,搭建布局合理、设备先进、管理规范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建设具有康复治疗专业特色的实验室,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使用效益,将实验室建成集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实验示范中心,充分满足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需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