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科研反哺教学
科研反哺教学  

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康复治疗的理论和技术也在不断更新。本专业教师及时将最新的研究成果、技术方法和理论体系纳入教学大纲,使学生能够接触到最前沿的知识,掌握最新的康复治疗方法和技术。在编写教案时,教师也会将科研成果融入其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案例和实例。

同时,本专业教师还根据最新科研成果调整课程设置,新增实践性和创新性实验项目,如三维动态捕捉步态分析、徒手体适能评估等,共计20余项。这些实验项目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理论知识,还能够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在教学过程中,本专业教师大胆尝试一些新的教学方法,如问题导向、案例分析和讨论式教学等。这些方法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高他们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本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参与科研项目的机会,让学生在项目中进行实践和探索,培养他们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说明:C:\Users\acer\Documents\WeChat Files\zhang444171\FileStorage\Temp\901afd1472da0a0202e3c10a34beae9.png

说明:C:\Users\acer\Documents\WeChat Files\zhang444171\FileStorage\Temp\8ba156cb615e0350a1a738b21b27702.jpg说明:C:\Users\acer\Documents\WeChat Files\zhang444171\FileStorage\Temp\9d7369d187b63583ccedec33ae053cf.jpg

《内科疾患临床康复治疗学》中加入“徒手体适能评估”实验教学内容

说明:C:\Users\acer\Documents\WeChat Files\zhang444171\FileStorage\Temp\9b366d4f90ea91e2c6741ffad0e46fb.jpg

《康复评定学》中加入“三维动态捕捉步态分析”实验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