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仪器设备  自制设备

在临床技术发展新理念的指导下,中心自制了一些仪器设备。如自制缝合板,护理教学洗头车,患者信息标识卡托,新生儿女婴留尿器粘贴片等自制仪器设备,体现了护理学专业的特色,在教学和实际应用中效果显著,受到来访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推动新医科的发展,中心自主研发“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脑卒中患者的护理”获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根据2003年初我国医务人员应对突发SARS过程的经验教训,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自行设计建成了以信息化局域网络教学为平台的仿真新型隔离实验室,以培养学生针对预防突发性传染性疾病的实践应对能力;2007年,中心教师自行设计建成集老年、残障生活护理单元和信息化社区卫生服务站于一体的社区实验室,以培养学生在模拟的环境中实践对社区残障人群和老年慢性病人的系统护理技能,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2017年,一种采集方便且卫生的小便留取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2018年,一种新型的多功能分娩床获发明专利1项,社区护理服务中心信息系统获软件著作1项;2021年,卧床病人足浴器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COPD慢性病管理信息系统获软件著作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