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促行,扬帆逐梦”----生医学院专业劳动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80

 以知促行,扬帆逐梦”----生医学院专业劳动实践技能大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近日,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了“以知促行,扬帆逐梦”——生医学院专业劳动实践技能大赛。大赛以本专业的电子实训技术为基础,利用电阻电容等元器件制作电路模块——抢答器。我院三十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王索刚老师、徐英舜老师担任评委。

王索刚老师对本次竞赛的要求进行说明,并介绍了电路焊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学们铆足干劲,辨认元器件、测量电阻阻值、预热焊枪,大家聚精会神,送锡丝、剪引脚、加飞线,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路板上焊接完成的元器件越来越多。

 

滴”的一声,第一位同学完成了他的作品,经过评委老师检查,抢答器已完整实现了功能。其他同学陆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对每个同学的作品进行评价和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成果展示

本次专业劳动实践技能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是对专业知识的一次检验,同学们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更加热爱劳动、珍惜劳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