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子在新校区开展劳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次数: 11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914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1级同学前往天津医科大学团泊新校区进行劳动教育。


劳动教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农民伯伯教授的技巧,随后小组合作分工,进行实际操作。烈日见证着同学们的努力,随着耕地播种浇水等环节的有序进行,一块块土地立起了田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所得的经验永远是深刻宝贵的,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今后更加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实践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中了解了新校区的规划及建设情况,看到了新校区的效果图,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劳动知识和技能,也牢固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



学生感言


生医学院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刘天富

2023914日,我们乘坐大巴车前往新校区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新校区的建设仍在进行中,我们有幸参与了其中的一部分劳动实践。这次经历让我感悟颇深,因为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完成任务,还是参与到了一个学校新生活的建设中。同学们互相配合,共同利用4种工具完成种植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团队合作的不可或缺性。在这之后,我们共同了解了新校区的未来规划,尽管新校区在建设中,但我相信未来的新校区将是无比美丽的。


生医学院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马千惠

在去新校区劳动实践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劳动是成长成才的必修课,通过实际动手耕地、播种等操作,我深刻领悟到了劳动的艰辛,在劳动中,我不仅仅是一个参与者,更是一个负责任的执行者。劳动实践培养了我的自我价值观和责任感,这些都是我在日后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力。这次实践不仅仅是一次劳动,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成长的过程。我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医学院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安宇骞

参加耕种劳动实践并参观新校区,不仅让我亲身体验了农耕劳作的辛劳与乐趣,还让我对新校区的规划和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亲手犁地、播种和浇水,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农业劳动的辛苦,也加深了我对农民劳动者的敬意,劳动不仅是一种锻炼身体和培养毅力的方式,更是让我们珍惜劳动成果、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途径。同时,参观新校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听到了负责老师对新校区规划和发展的详细介绍,了解到新校区将提供更好的教学设施和环境,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这次经历激发了我对劳动和学习的热情,新校区的建设也让我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希望。相信在新校区的平台下,同学们将能够更好地学习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