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1503

2021330日,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一行前往天津市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是党的重要的革命历史遗迹,1982年市政府将该旧址公布为“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天津市政府拨专款对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进行了全面修缮和复原,辟建为“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于200598日正式对外开放。落成后的纪念馆主要包括以照片、资料为主的图片陈列和以场景实物为主的复原陈列两部分,通过丰富的史料,真实反映了从192412月北方局建立到19458月抗战胜利后北方局撤销,在党领导下北方局带领人民群众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特别是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当年来津主持北方局工作,发展壮大北方地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革命场景。

通过回顾革命历史,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意识到作为中共党员,要努力继承和发扬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对于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潮流上,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伟大事业放在心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