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76月,同年被列为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二级机构,承担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学院设有4个教研室和1个研究中心,学院党总支下设6个党支部。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8名,博士学位及副高以上职称均占半数以上,党员教师占96%,是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优良的队伍。

经过“十三五”时期建设发展,学院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显著提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拥有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师资队伍,多次获得市级以上奖励。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学院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兄弟院校开展了深入合作,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深化思政课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形成了具有天医特色的思政课教育教学模式,思政课育人效果显著提升。

 “十四五”时期,学院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目标,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升发展水平,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打造成为我市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