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副主任:安宝

专任教师:范予晨  邰哈斯其木格 王萌  韦勤  张俊芳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任务,帮助学生认识近现代中国社会的国史、国情,了解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的主流和本质,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如何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选择了改革开放,培养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教研室共有教师6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活动,研究内容涉及近现代中国社会的基本问题、思想政治教育、抗战史、医疗社会史、乡村社会史等领域。先后中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各1项、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重大、重点以及省部级项目多项;近年来在《史学月刊》、《福建论坛》、《历史教学》、《东北师大学报》、《兰州学刊》等核心杂志发表文章约30篇。2014年获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2017年获第一届山西出版奖优秀图书奖。2018年获天津医科大学卓越教师。2015年指导学生在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荣获一等奖。2018年指导学生在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荣获二等奖。天津市委讲师团“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