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设置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副主任:杨艳红

专任教师:陆于宏  张娇  郎嬛琳  刘会平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和方法》《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国哲学、医学教育、法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副主任杨艳红。

教研室现有专职思政课教师5人,是一个师德师风优良、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优化、协作创新进取的教学团队。团队教师学科背景、职称、学历和年龄层次合理,形成了具有发展前景的梯队结构。教师学缘分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人,法学专业1人,哲学专业2人;教研室拥有副教授3人,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2人。

教研室教师秉承“道德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教学改革理念,不断深化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的改革,形成了依托课程社团的“五年陪伴成长”的实践教学模式并获得天津医科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也成为天津市教委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项目的首批精品课建设项目。

教研室注重青年教师培养,着力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和基本功,派遣青年教师参加各层次的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大赛,均获得良好成绩:2名教师入选“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堂示范课”;1人获得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三等奖;1人获得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比武大赛二等奖;2人获得天津市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疑难问题解答三等奖;2人分获天津医科大学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3人次获得“天津医科大学大学生思政课讲课比赛”优秀指导教师;7人次获得“天津医科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教研室教师还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近五年共发表相关论文19篇;获批省部级以上课题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