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设置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副主任:乔文娟

专任教师:白杰  孙伟  王汐朋  王哲民  杨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教学任务,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的教学任务。帮助学生从总体上理解和把握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教研室共有教师6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活动,研究内容涉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医学哲学、中国哲学、生态哲学等领域。先后中标省部级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若干项;参与国家重大、重点以及省部级项目多项;近年来光明日报、南开学报、北方论丛、宗教学研究等核心杂志发表文章约10多篇。2019年教学团队获天津医科大学巾帼文明岗,2019年荣获天津医科大学卓越教师。2人次获得“天津医科大学大学生思政课讲课比赛”优秀指导教师;1人次获得“天津医科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