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设置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副主任:刘方现

专任教师:王琳韩爱叶赵会朝、霍畅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核心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核心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教学工作,多位教师承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当代社会思潮》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教研室现有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教师中博士4人,硕士1人。教研室教师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教研室1名教师为天津医科大学思政“名师工作室”和“习近平‘健康中国’战略思想研究中心”负责人。

       教研室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思想政治教学理论与方法。近五年来,科学研究取得了显著成绩。教研室先后获得省部级社科项目多项,出版专著多部,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哲学动态》、《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学报》、《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卫生经济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