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1582

2021413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部分重要论述、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共教育部党组: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通过网上课程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张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重要论述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内容,将讲话精神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系统全面、融会贯通展开学习,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加强谋划研究,务求见到实效,认真研究《“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指出的方向、2021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突出需求导向,聚焦服务贡献,确保学院培养人才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202141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敏、副院长王琳带领党员代表们郑重委托天津市西青区妙妙公益服务中心将购置及捐赠的226本书籍捐给安徽省阜阳市枣庄镇王庄中学。在捐赠仪式上,张秀敏书记说,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老师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颇深,希望能在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有所作为。希望老师们的爱心读物能成为王庄中心学校孩子们的世界读书日最好的礼物。捐赠仪式后,党员老师纷纷表示,后期愿意与受捐班级结对子,为孩子们的阅读和成长提供指导,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价值引领作用,将“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奉献和创造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415日,学院组织2名处级干部通过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参加党史学习网络专题班(第一期),观看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周琳娜教授主讲的“智能化时代的国家安全风险与治理——历史辩证新视角看网络空间安全”专题讲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动党史学习及国家安全入脑入心。

415日前后,在学院范围内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2位思政课教师(王琳、刘方现)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教学中,面向100余名学生进行国家安全宣讲,引导学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组织6个支部51名党员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52名党员完成国家安全知识竞赛,2个支部13名党员开展国家安全交流研讨,1个支部21名党员召开党员大会,通过网络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时刻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