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2022年教师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990


为庆祝我国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培养师生之间的浓厚情谊,9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立师德 铸师魂”2022年教师节专题活动。

中午12时30分,学院师生齐聚学校图书馆朱宪彝铜像前。首先,学院向今年新入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表示了欢迎和节日的祝贺,并邀请新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就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做“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发表感言。新入职的教师们表示,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今后无论是在日常与学生相处,还是在教学工作中,都要向教师前辈们虚心学习,努力做到潜心培育“德高医粹、知行合一”的天医学子。青年教师代表黄知伟副院长表示,入职医大11年来,天医的历史与文化对自己的成长给予了宝贵的浸润,在教师节和中秋双节之际,学院师生走进天医历史、走近“大医”生平、感悟生命真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中青年教师,自己还需向优秀教师和学生不断学习,砥砺进步;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还需不断拓展视野、更新知识,淡漠名利、以德立身。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菁对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菁书记指出,思政课教师的首要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教师节对于新老教师都是极为重要的日子,我们参观“两馆一厅”,目的在于学习和传承朱宪彝老校长的崇高品德和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真正做到“立师德、铸师魂”。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学院,在师德师风方面应起到表率作用,新老教师之间应实现传帮带,传承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也应在与老师们的良性互动中实现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院师生要充分发挥创新意识,肩负起传播和弘扬天医优秀文化和光荣传统的责任。



接着,全体研究生向教师们献上了写有教师节节日祝贺的明信片,由教师随机抽取一位同学的祝福并与其“结对子”,加强师生联系,实现教学相长的目的。



最后,郎嬛琳老师和陆于宏老师分别为大家进行了校史馆和朱宪彝纪念馆、生命意义展厅的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通过沉浸式参观浏览,走近天医,追寻朱宪彝老校长德高医粹的医学人生,聆听生命的乐章,感悟奉献的力量,这种力量将不断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砥砺奋斗,开拓创新,努力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