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1-05 浏览次数: 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2212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校督导组成员、校网信办主任杨昆、学生处处长朱春梅监督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菁主持。

会前,学院6位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认真撰写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上,学院党总支王菁通报了会前调研情况,6位党支部书记(或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不讲成绩、直奔问题,党总支书记王菁根据述职报告、平时掌握和会前调研情况,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王菁指出,2022年度,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开展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落实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统一战线、群团、老干部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工作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教学、科研、学科等有序推进,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王菁强调,目前学院部分支部还存在着特色亮点不突出、调动党员积极性不充分、对党员关心关怀不到位等问题,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规范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制度要求,严格遵照相关文件开展党支部建设,创造性开展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高水平、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