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菁书记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454

      37日、31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菁分别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师、学生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王菁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从深入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此外,王菁书记为师生介绍了落实“十项行动”天津市的具体举措以及学校、学院全年工作要点,坚定了师生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王菁书记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作为学校“十大专项行动”的一部分,对学校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做好当下的工作。全体教师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团结一致、攻坚克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学科建设为核心,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马理论人才培养质量为切入点,以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为突破点,制定具体目标举措,完成重点项目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局面。

针对研究生培养,王菁书记勉励同学们从奋进中汲取力量,在行动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的青年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可以将专业所学与祖国需要结合起来,与学校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结合起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了解医学院校底蕴特色,在校园中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担起时代赋予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