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重实践|共赴一场诵读者的盛会!天医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日前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24 浏览次数: 271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引领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前,由党委学工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医科大学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在隆德厅举行。各院系学生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共赴一场诵读者的盛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菁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各部门、各院系对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广大师生对活动的精心准备和积极参与。她希望各参赛队伍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回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追寻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前辈积极的人生态度和乐观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获奖作品


一等奖

肖洋组 《念奴娇·昆仑》


二等奖

王晴晴组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袁子田组 《七律·长征》

黄桂梅组 《念奴娇·昆仑》


三等奖

连玉泉组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马悦组 《沁园春·长沙》

柏叶鑫组 《菩萨蛮·黄鹤楼》

王之瑶组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冯可樑组 《念奴娇·昆仑》

马思源组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首次创新型实践探索。诗词诵读将理论知识与经典诗词相结合,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主体性,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