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书签,传递精神,学思践悟 奋楫笃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7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首先进行了理论学习,了解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和伟大雷锋精神的内涵。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35日。19633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 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 螺丝钉精神 ”;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小小书签,传递精神,学思践悟,奋楫笃行”活动。



活动以共写寄语书签,传递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同学们将自己提前收集好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雷锋语录等内容写在书签上,于图书馆、宿舍楼、自习室、食堂进行分发,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雷锋精神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为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重宣入党誓词,洪亮的誓言不绝于耳,铿锵的声音展现着当代青年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凝聚向善向上的磅礴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发扬雷锋精神,愿做“钉子”,敢于钻研,勤俭节约,助人为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感想:

参与学雷锋活动使我感受到了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力量和魅力,也让我对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未来能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将奉献的火种点燃在更多人的心中。愿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在学雷锋活动中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提升自我的素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慧洁

 

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首先,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浮夸和浮躁;其次,雷锋同志敢于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他不计个人得失,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他一心公的精神,担当起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使命和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宁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涌现出无数个好人、模范、英雄、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不断为雷锋精神注入鲜活内涵,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日常生活中,把雷锋精神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浩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