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发展历程
中心发展历程  

 1998年在资源共享理念的指导下,学校对原有的公共卫生学院中心实验室资源进行了优化整合,成立了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2001年中心通过了天津市教委组织的《高等学校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并达到合格标准。

2006年中心被评选为天津市优秀教学实验室,建立了以预防医学一级学科为基础设置的多学科共享、宽口径的公共实验教学平台。

2009年中心被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2011年中心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天津市教委的验收,受到教委专家的好评。

2012年中心通过国家教育部的验收,同年被批准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8年成功申请“天津市环境、营养与人群健康重点实验室”。获批天津市第四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环境营养与人群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20年示范中心继续支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进行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成立天津医科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研究中心、联合南开大学成立天津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院。